机械工程学院
机械实训中心
 

   机械实训中心秉承培养应用型人才的教学理念,依托技能训练,强调学生动手实践能力的培养,重视第二课堂的开放,力求让学生在实践中将所学理论知识与工程实际相结合,全面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
   中心师资力量雄厚,专职实验教师及技术工人十余名,全部为高工以上职业技术等级。主要服务于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专业和汽车服务工程专业的相关实验、实训教学。可进行机械工程实训实验、机械产品构造实习、金工实训、数控加工实训、特种加工实训、模具设计制造实训等多种实验实训教学。
   中心占地2000平米,教学设施完备,实习工种齐全,拥
有五轴数控加工中心1台、3轴数控加工中心1台、数控车床 5台、数控铣床 5台、台式3D打印机2台、电火花成型机2台、线切割机2台、普通机床包括车床、铣床、磨床、刨床、钻床、焊机等 23 台以及钳工实习工位40个,另外还有注塑机,冲压机等材料成型机床,可完成车工、铣工、磨工、刨工、电气焊工、钳工、各种数控机床加工、特种加工、模具制造等工种的实习和培训任务。

   中心充分利用实训教学培养学生的专业技能,我们将不断挖掘、拓展本中心的实训功能,开展多种形式的实践教学,服务珠海,面向珠三角,为社会培养大批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

 

     设备介绍

 

      

钻床:主要应用于金工实习课程,以及相关科研项目加工                                              

   

    电火花:主要应用于金工实习课程等,以及相关科研项目加工                             

           

加工中心:主要应用于金工实习课程等,以及相关科研项目加工

普通车床:主要应用于金工实习课程等,以及相关科研项目加工

普通铣床:主要应用于金工实习课程等,以及相关科研项目加工

         

数控车床:主要应用于金工实习课程等,以及相关科研项目加工          

数控铣床:主要应用于金工实习课程等,以及相关科研项目加工      

注塑机:主要应用于机械专业模具方向的专业实训课程等,以及相关科研加工

五轴数控加工中心:可完成复杂外形曲面零件(涡轮、叶轮等)的数控加工,主要应用于金工实习等课程,以及相关科研项目加工。

台式3D打印机:可完成复杂形体零件的快速成型制造,主要应用于金工实习等课程,以及相关科研项目加工。



(更新于2022年6月22日)

邮编 519041  联系电话:0756-7510415

版权所有: 珠海科技学院·机械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