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概况
科研概况
 

机械工程学院十分重视科研工作,教学和科研工作并重,经过十余年的发展,学院形成了以现有的机械制造及自动化专业、工业工程、汽车服务工程、车辆工程、机械电子工程五个不同专业建设的一批试验室为依托,以全院专任教师及实验技术人员为核心人员的科学研究平台。

学院拥有整车检测台、发动机性能测试平台、电子显微镜、三维扫描仪、加工中心等一批科研教学设备,尤其在模具设计制造、机电一体化设备开发以及制造业信息化、汽车轻量化设计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就,为企业提供科技咨询、设备开发,人才培养等一系列的科研服务工作,将高校的人才和科技优势转化为生产力。

机械工程学院作为依托单位的珠海市工业设计及模具制造公共实验室是由珠海市科技局(现为市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于2006年认定的首批珠海市科技创新公共实验室之一,也是珠海市工业设计协会所在地。公共实验室投入建设总经费1096.5万元,建筑面积6000多平方米,拥有各种仪器设备等七百余台套。近年来,共为企业提供包括技术服务、产品开发设计、企业员工培训等一百余项,在行业内有一定影响,创造了很好的经济和社会价值。

学院注重校企共建,先后与西门子工业软件有限公司、力派尔(珠海)汽车配件有限公司、珠海亿成电动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中山欧铠塑胶电子有限公司、珠海市嵘泰有色金属铸造有限公司、广东鑫泰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等建立了一批产学研基地。运用学院的科研资源,与各公司共同开展科研工作,帮助各公司解决了多项技术难题,并为学生的就业提供更多机会。

近年来,学院共申报科研项目154项,获得科研经费768万元,发表论文203篇,编著出版教材21部,获得专利授权38项,编写发布行业标准1项。随着学院的不断发展和科研设备的不断充实,学院的科研水平显著增强,形成了鲜明的特色。未来,面对新时期的发展需求和机遇,学院将进一步加强科研工作,在新能源汽车技术、机器人产业技术、智能制造等领域增加更多的研究力量,加速提升科学研究水平和社会服务能力,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和国家经济发展培养更多的创新性人才。


(更新于2022年6月22日)

邮编 519041  联系电话:0756-7510415

版权所有: 珠海科技学院·机械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