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学科建设  重点学科
重点学科
 

        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学科形成于2005年,2015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学科被遴选为吉林大学珠海学院首批重点学科。长期以来,该学科依托珠海科技学院机械工程学院,一直是学校重点建设和扶持的优势学科之一。经过多年的建设与发展,面临广东省、珠三角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对本学科的需求以及本学科近年来的发展趋势,形成了数字化产品设计与制造、机电一体化技术、模具设计与制造等三个相对稳定且具有一定特色的研究方向。

        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学科现有成员25人,学科队伍的学历结构、知识结构、职称结构、年龄结构、学缘结构基本合理。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9人,讲师11人,具有硕士以上学位的教师占比约90%。大多数教师毕业于吉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四川大学、澳门大学等国内外知名大学,是一支以中青年教师为主,富有朝气,充满活力的学科队伍。

        近5年来,本学科成员公开发表学术论文76篇,其中收录国际三大检索38篇,北大中文核心3篇,出版教材5部,申报专利8项,其中授权国家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5项。主持和参与的纵向项目74项,经费达到310余万元。建立了18家稳定的学生实习基地和产学研合作基地。招收硕士研究生10人,学生申报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6项,省级以上比赛获奖34项。

        当前,广东省正处于从制造大省创新大省加快转变的重要时期,对先进的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方面需求迫切并拥有巨大的提升空间。我校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重点学科将紧跟地方产业需求,发挥自身优势,不断努力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水平,助力地方产业的转型升级,为提升制造业竞争优势提供技术储备和人才储备。


(更新于2022年6月22日)

邮编 519041  联系电话:0756-7510415

版权所有: 珠海科技学院·机械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