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
 
机械工程学院2023级班主任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人:于明珠  发布时间:2024-03-19   浏览次数:10
初审:于明珠 复审:李晓达 终审:黄景德

为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强化我院班主任工作队伍建设,充分发挥班主任在“三全育人”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我院2023级班主任会议于2024314日在怀德103隆重召开。

出席本次会议的有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李晓达教授,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王鹏老师,23级机械工程学院辅导员蒋昌宏老师以及2023级全体班主任。会议由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王鹏老师主持。会议议程共四项,全程氛围庄重且热烈

会议第一项由王鹏老师传达学校、学院学风建设相关通知及对涉及班主任工作进行解读。强调落实执行《班主任工作目标责任书》,要求按时完成听课、查课及反馈导员等各项工作。会议第二项由新生辅导员蒋昌宏老师向新生班主任介绍新生班级情况,并与班主任进行了简单的交流、收集班主任反馈的建议。会议第三项由优秀班主任战欣老师及赵子丰老师作为代表,分享班主任工作经验。他们都提到了要建立和维护良好的师生关系。要经常走访学生宿舍,关心学生身心健康。通过耐心倾听和积极互动为后续教育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其他班主任纷纷各抒己见,进行了讨论。会议第四项由李晓达教授对会议进行总结,并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抓思想,建立好班级良好学风,不要传递负面消息,不要传播负面情绪;杜绝躺平、消极现象;要积极向上,传播正面能量。二是抓行动,要积极与学生沟通,通过多种渠道掌握学生情况。关注学生身心健康,紧抓学生学习情况。以实际行动管理好班级。

本次会议的召开明确了班主任工作职责和新学期班级工作目标,进一步凝聚了我院班主任与人共识、强化班主任的管理意识,下一步我院将继续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引导班主任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发挥更大作用。

机械工程学院2023级班主任会议

李晓达教授进行会议总结并提出要求


邮编 519041  联系电话:0756-7510415

版权所有: 珠海科技学院·机械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