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
 
实训中心开放实验室学生守则
发布人:机电系  发布时间:2016-09-16   浏览次数:62
初审: 复审: 终审:

实训中心每年通过多层次、模块化、开放型的服务,给与机电类和近机类学生以工程应用和科学研究能力的培养。每一位学生应充分利用该平台,通过科学实验努力培养自己的独立工作能力、动手能力、观察能力、分析能力和创造能力;培养严肃认真的科学态度、理论联系实际和求真务实的作风;努力通过实验(实践)训练深化对所学理论的认识,严肃认真地完成实验(实践)教学所规定的全部任务。为此,特作如下规定,必须认真行。

    1、学生必须持本人学生卡,按规定的操作规程进行登录,按照管理系统安排的位置进行实验。

    2、严格遵守中心制订的开放实验室各项规章制度,实验(实践)时必须严肃认真,保持实验(实践)室的肃静和实验(实践)室卫生。实验(实践)课不迟到、不早退。对违规者指导教师有权停止其实验。

    3、课前必须认真预习,真正了解本次实验(实践)做什么,怎么做,为什么这么做,并设计好各类表格。不得擅自改变实验(实践)的基本要求,但在完成规定的实验(实践)内容外,鼓励学生增加实验(实践)内容,或自行设计实验(实践),有创意者,可额外加分。

    4、学生做实验(实践)应具有严谨的科学作风,实事求是,不得伪造实验数据或相互抄袭实验(实践)结果。

    5、实验(实践)时,应携带必要的物品,如文具、计算器、坐标纸、作图工具和草稿纸等。进入实验(实践)室后,根据仪器清单核对自己使用的仪器有否缺少或损坏。

    6、在实验(实践)过程中,应注意安全。严格按照操作规程操作,实验(实践)过程中由于不遵守教师指导或由于本人疏忽造成仪器设备损坏,应照价赔偿。实验(实践)过程中仪器设备如出现故障,应立即切断源,保持现场,并报告指导教师处理,严禁学生私自拆卸。

    7、实验(实践)完毕切断本组电源,整理好所用仪器、工具,保持实验仪器设备及(实践)室的整洁,经指导教师检查后方能离开。

    8、实验(实践)结束后及时整理实验(实践)记录,写出实验(实践)报告。在规定时间内交入中心报告柜中,不得拖欠。


邮编 519041  联系电话:0756-7510415

版权所有: 珠海科技学院·机械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