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
 
实训中心仪器设备保养维修制度
发布人:机电系  发布时间:2016-09-16   浏览次数:68
初审: 复审: 终审:

1.实验技术人员做好实验仪器设备的保养维修工作,是实验室管理工作的一个组成部分,是实验技术人员必须完成的本职工作。

2.实验仪器设备是学生做好实验(实践)的基本物质条件。实验技术人员做好仪器设备的保养维修工作,是保证实验(实践)课能正常进行和实验(实践)课教学质量的基本条件, 同时可以延长仪器设备的使用寿命。

3.实验技术人员必须主动努力学习实验仪器设备的保养维修技术。中心将不定期组织讲座以扎实实验技术人员的知识水平。

4.中心实行分室、定仪器设备、责任到人、任务到人的分工负责制管理。各实验技术人员必须各就各位,做好本职工作。并尽可能地相互交流技术,互相协作,以保证实验仪器设备的始终完好。

5.实验仪器的保养维护工作,包括仪器设备不在使用时的日常维护保养工作,实验开出前的准备工作,仪器使用中的及时维修和实验结束后收藏前的保养工作。

6.实验仪器的保养维修工作的重点,包括力学仪器的防锈,电子仪器的防潮,光学仪器的防霉,量测器具的三防。仪器不使用时应经常注意做好藏储间的开窗通风,通电防潮,上油清洗等工作。

7.实验仪器的维修保养按照各类仪器的维修规程和要求进行(详见实验仪器的维修规程和要求),中心不定期的组织检查,对未达到要求的,提出批评,严重者予以一定的经济处罚,完成好的,予以表扬,期末给以一定经济奖励。

如遇梅雨季节,仪器轮空不用时,应及时开窗通风和连续通电二小时,以作保养。


邮编 519041  联系电话:0756-7510415

版权所有: 珠海科技学院·机械工程学院